当前位置:

“零距离+沉浸式”,这个开放日直接开到了检察室

发布时间:2024-03-22

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“枫桥经验”,持续推进“枫桥式检察室”建设走深走实,3月13日上午,慈溪市人民检察院周巷检察室以“践行新时代‘枫桥经验’,助力基层治理现代化”为主题,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,周巷镇部分企业、教育、医疗、金融等界别省、市人大代表、政协委员及“浙江好人”代表应邀参加,为检察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建言献策。

人大代表、政协委员等一行实地参观了周巷检察室的信访接待室、检察调解室、远程讯问室、检察荣誉室等办案办公区,零距离了解检察职能及工作开展情况。

座谈会上,院党组成员、副检察长沈丽群通报了周巷检察室概况及近年来履职情况,展示了获评全省第一批“枫桥式检察室”的典型案(事)例及“小巷检察官”工作品牌。院民事、行政、公益诉讼检察部门的检察官详细介绍了各自部门的职能,并与代表、委员们进行了交流、答疑。

与会人员对周巷检察室近年来的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,并围绕法律服务“接地气”、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、保护企业知识产权、预防职务犯罪等方面畅所欲言,纷纷提出宝贵意见建议,希望周巷检察室在检护民生、矛盾化解、普法宣传等贡献更大的检察力量。

沈丽群副检察长真诚感谢与会人员对周巷检察室工作的重视、关心和支持,表示会后将认真梳理、充分吸纳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,切实把人民群众的“法治需求”转化为检察室的“工作清单”,在助力基层治理现代化中展现检察担当作为,以高质量检察履职助力“平安周巷”“法治周巷”建设。
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